文章分享
  回上一頁
小朋友學英文
 

***學英語的好處***
  在我們四張犁國小裡,有三個外國人,其中一個讀三年級的外國人,我跟她是好朋友,在我還沒有學英文之前,有時候跟她聊天的時候,都不知道她在說什麼,根本就是雞同鴨講,現在我已經開始學習英語,跟她聊天的時候,也聽懂了一些簡單的句子,而且上網時也會運用一些英文,還有外國人問你問題時,你也要會聽懂幾句,這樣才不會讓外國人覺得你很「俗」,連基本的 ”Good morning.”,”How are you?”都聽不懂,而且出國時也能用得到。

  作者:林雅茹 同學
 

***學英文的收穫***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剛開始學英文的時候,因為我上課不太認真,所以成績就越來越退步,同學越爬越高,而我卻漸漸的跟不上別人,考出來的分數,也常常讓大家笑的不支倒地。
  因此,我決定要努力用功學好英文,因為我常常聽CD,所以背書都常常被老師誇獎!
  在我努力用功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的成績追上了同學,大家都對我刮目相看,從此,我可以跟外國老師對話,有時也跟同學用英文對話,學英文的收穫真多呀!

  作者:巫庭萱 同學
 

***學英文的樂趣***
  記得我剛升上五年級時,發現同學們都以流暢的英文對話,而我只能以羡慕的眼光望著他們,因此我下定決心要去學英文。
  我剛到這個陌生的地方,覺得這裡的老師都十分親切,讓我感到非常溫暖,同學們也很好相處,也讓我交到不少知心的朋友。
  剛開始學英文時,我常常遇到一些挫折,所以有「放棄」這個念頭,不過有了老師和同學的鼓勵,讓我不再灰心,所謂:「失敗為成功之母」,也因為我的努力,讓我嚐到了成功的果實,同學們都以「粉」驚訝的眼神看著我,連老師也對我豎起了大拇指,所以,即使外國人向我問話,我也不會不知所措喔!

  作者:巫仁超 同學
 

***學美語的心得***
  當我三年級時,媽媽要我和妹妹學美語,因為還沒選好學校,所以一直到四年級,媽媽才決定讓我們就讀高階美語。
  剛開始我們怕陌生的美語,又沒有同學作伴,而不肯學。後來因為中外籍老師的教法很活潑生動又有耐心,漸漸的喜歡上課,櫃台阿姨常鼓勵我們用心學,認真複習,Jacky 叔叔很用心,我們最喜歡他辦各種活動和獎勵來提昇大家的語文能力,使我們學得更有信心和興趣,也增進了同學之間的情誼。
  偶而我們也客串當小老師教學弟、學妹們每日一句和功課,媽媽常鼓勵我們說:「如此,一來可以當成複習,二來可以交到更多朋友。」
  有些學弟學妹們雖然僅僅二、三年級,都能一路升級上來,我這做學姐的也要繼續努力才行,大家一起加油吧!

  作者:賴藝文 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