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
  回上一頁
爸媽放輕鬆 放手讓我做
 

我想要自己整理書桌,自己洗澡,自己寫功課;我已經長大了,請給我機會,讓我幫忙分憂解勞。(一年二班 楊尚輯)

 
 

我想要自己起床,每天我會調好鬧鐘,不用媽媽再破嗓子叫我起床,請您放心,我會做一個早睡早起的寶寶。(一年五班 魏喬依)

 
 

我想幫媽媽洗衣服,洗衣機的用法很簡單,我也知道洗衣粉要放多少。親愛的爸爸媽媽,不要說等我長大再做,我現在就可以當個小幫手了。(一年六班 羅偉綺)

 
 

親愛的媽媽,我想要自己洗碗,我會用絲瓜布把碗和杯子刷乾淨,再放到籃子裡面去,我會小心不會打破。(一年七班 陳玟雅)

 
 

我最想做的事是自己洗澡,但是媽媽怕我洗不乾淨又危險,媽媽忘記我已經一年級了,應該讓我學習,證明我自己會做得很好。(一年八班 馮智瑗)

 
 

如果爸媽願意放手讓我去做,我會選擇泡茶給我爸媽喝。我要泡出跟爸爸不同的品味,讓他瞧瞧我的厲害。(二年一班 廖玨郡)

 
 

爸爸媽媽我已經長大了,我可以自己認真的寫功課,幫忙做家事,我還可以自己出門買東西,我會小心的,請您們放心。(二年五班 林庭宇)

 
 

爸媽老是說:「你還小不懂事。」但是只要給我機會,我會認真學習,把身體洗乾淨,我會照顧魚不會使魚生病,過馬路時小心車輛。相信我,下次我會更棒。(二年六班 陳俊仁)

 
 

我生病了,我想自己吃藥,媽媽說:「不行,你會灑出來。」我想要自己洗頭,爸爸說:「不行,你會洗不乾淨。」其實我可以做得很好。(二年七班 徐婉寧)

 
 

爸爸媽媽,我知道戴眼鏡很不舒服。以前睡覺前都要您們提醒我點眼藥水。現在我決定把它放在牙膏旁邊,刷牙後點,就不用再麻煩您們提醒我了。(三年一班 賴新如)

 
 

在我小時後,不管是洗澡,做功課還是過馬路,爸媽都會從旁協助。現在我漸漸長大了,很多事情我都有能力去完成。希望爸媽不要太擔心,放心地讓我自己做。(三年三班 林晉寬)

 
 

媽媽,我的手很小,不要對我摺的被子有意見;爸爸,我的腿短,請放慢腳步,我才跟得上您。請不要過分限制我,讓我自己探索,我才會更堅強的長大。(三年六班 劉吉娜)

 
 

我會小心曬衣服,不要讓衣服掉下來;我會注意洗衣服,不會倒太多洗衣粉;我會小心倒熱水,不會讓自己燙傷,請爸媽再給我一次機會。(三年九班 林筱靜)

 
 

父母感覺我學的才藝已經足夠了,但我還想學打鼓和街舞,讓生活可以變的更加多采多姿,我希望爸媽可以讓我自己做休閒的安排。(四年七班 張妤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