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
  回上一頁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最難忘的一天***
  還記得那是一個美好的星期天,一個蓮花盛開的季節,爸爸、媽媽突然心血來潮的說要帶我們到台南的白河去賞蓮花享受一下那裡豐盛的蓮子大餐,我聽了好興奮,於是我們便開車前往,然後我在路上邊欣賞風景、邊和弟妹嘻笑吵鬧,時間很快地過去了,不知不覺中就到目的地了,到了白河我看見了一池又一池的蓮花盛開,真是美極了!
  欣賞完了蓮花,我的肚子也不爭氣的咕咕叫了,我們便朝著餐廳享受那期待已久的蓮子大餐了,餐桌上有各式各樣的菜色,幾乎都和蓮子有關,這是我們有生以來吃過最特別的一頓飯了。
  吃飽飯後爸爸又帶我們到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台南的「安平港」,聽說這個港口是台灣以前最大最繁榮的一個商港。
  我們和幾個遊客一同租了一台遊輪遊安平港,第一次坐上船的我,真的好興奮哦!船一邊駛著,水裡的魚不斷地跳了起來,一群群的白鷺鷥跟在船的後面叼著小魚,那種景觀真是難得一見啊!我想這是一個令我最難忘的一天,真希望下次還能去玩一次。

  作者:朱家慧 同學
 

***溪湖之旅***
  「今天天氣好晴朗」!真是出遊的好日子啊!我們匆匆忙忙地把工具、藥箱和零嘴放在車上,開始這一天的溪湖之旅囉!
  到了葡萄園,那是我爸爸一個朋友的老家,他的父親就是葡萄園的「園長」,我望著那又大又圓、又黑又亮的一串串葡萄,害我口水都要流出來啦!我馬上拿出我的武器---剪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咔嚓」的一聲,剪下了一串葡萄,香香、甜甜、酸酸,真是人間第一大享受,無法形容的超級無敵一級棒的美味啊!接著,阿伯為我們介紹葡萄的用途,主要是釀酒和我們的飯後點心啦!而且呀!我最大的發現就是---居然還有專門測葡萄酒酒精濃度的溫度計,「真是太神奇啦!珍尼佛」。
  哇!肚子好脹啊!我看還是起身活動活動吧!於是我把葡萄籽挑出來,開始和我姊姊玩---葡萄籽大戰,被打到的人就是敗者,結果,我以三比二險勝,打敗了姊姊,但卻已要踏上歸途,媽媽買了兩箱葡萄,我們坐上了車。
  火紅的太陽要下山了,通紅的天空照亮了大地,幾朵稀稀疏疏的雲彩,跟在太陽身旁,就像小孩子一樣,躺在媽媽溫暖的懷抱裡,我們依依不捨的告別這片葡萄園,結束了這趟快樂的溪湖之旅。

  作者:廖婉儒 同學